瓜皮戝

禁抄禁转,文笔渣渣,毫无逻辑

倒霉

  鬼先生走后,鬼王一直摩挲着手上的戒指沉思着,眸底幽深一片。

  碧瑶卧房里,碧瑶进门就倒在床上,疲倦地闭上眼,可她一闭眼,眼前就都是那个人的身影,挥之不去。

  “啊!张小凡张小凡……真是的!”碧瑶睁开眼睛,嘴里嚷嚷着,那个让自己休息都不忘念着的罪魁祸首。

  “真是可恶!”

  “谁可恶啊?”

  “啊?!”碧瑶赶忙直起身子,抬头望向来人,“是爹你呀,哼,你不去管你的属下,跑到我这里来做什么?”

  “我来看看是哪家公子能得我女儿如此挂念啊?”万人往跟着碧瑶,二人一起坐到榻上。

  碧瑶嘟着嘴屈腿坐下,抬手拿起茶壶给鬼王倒茶,万人往看着她这般模样,抚上戒指的手紧了紧,从自家女儿的脸上,他看出,她情根已经深种,怕是再放不下手了。

  可那张小凡到底……

  “瑶儿,你和爹说说,你对那张小凡怎么看?”万人往放下摩挲戒指的手,眸光有意无意往碧瑶身上放。

  碧瑶手中捏着茶盏,正准备喝茶,突然听到自家爹问起张小凡,惊得她茶水倾倒,面色也不免被烫到几分。

  “咳咳……哎呀爹,你突然问他做什么啊?”放下茶盏,碧瑶扭过头,眸光微闪,看了一眼万人往,随后就低下了头。

  手指不自觉绞紧衣带,碧瑶有些紧张,她心知自己瞒不过,索性就说个明白。

  “爹啊…”她站起身,走到万人往身前,突然拉住他的胳膊摇了起来,“那、那个张小凡……你觉得他怎么样啊?”

  她眉目如星,率性单纯又可爱,紧紧盯着万人往,生怕错过他任何一句话。

  万人往拉住她的手,停下了她的动作,慈爱地看过去,心中不由叹口气,自家女儿已经长大了啊。

  “瑶儿,你听爹说。那张小凡乃是青云门下弟子,虽说心性能力都是极为不错,可他那性子太过倔强,又是一直在古板迂腐的青云门人教导下。”万人往摇了摇头,叹口气。

  “你是我鬼王宗宗主之女,他们正道自古以来与我们不和,你与那张小凡恐怕是……”后面不用多说,碧瑶也能明白。

  自古正邪不两立,可死在这条潜规则下的人不知道有多少。

  碧瑶脸色渐白,身子僵住,她自然明白这些的。

  相爱却不能在一起,那是何等的痛苦啊。

  “可是爹,他与我……我们……”

  “师姐……灵儿师姐……”

  不知是谁的低语又悄然钻入心间,那夹杂着无尽爱惜的声音啊,又不知会扰乱谁的心房?

  对啊,他有他的灵儿师姐,他与我……与我不过生死之交,那、那不过是……是他们正道口中的孽缘纠缠,我又如何……如何能……

  碧瑶被自己心底的声音吓到,身子突然踉跄摇晃起来,“可是爹……女儿…我、我就是……就是看上他了啊!”

  我也只是……只是想要……就算不能,我能看看他,不参与到他的生活中,也是……也是让我极为开心的事。

  “瑶儿!”万人往沉气叫了她一声,“爹知道,他怎么说也是缓和你我父女关系的恩人,爹就是说什么,也要答谢这恩情的。”

  “爹自然会为你还了的,至于你们年轻人之间的缘分,爹也是明白的,更别说你是爹唯一的女儿,为了你,爹会帮你的。”

  此时的万人往就是一个父亲,他不管别人怎么想,但他!为了他唯一的女儿,他会为她去争取最好的。

  没有人忘记,他还是一宗之主。

  ——

  流波山下,碧瑶手指攀绕着腰间的金铃,一个人开开心心走在这静谧的山中,至于为什么她会开心,或许是因为接下来她要做的事,又或许是,因为什么人罢。

  与此同时,张小凡道别石头,一个人朝东海而去。

  一路上,他的情绪似乎一直高涨。

  或许也是……因为什么人罢。

  极东之地,乃是偏远少人烟的地域,张小凡一路上也是没见过什么人,甚至连动物都不曾见过。

  或许是因为最近魔教和正道在此安营扎寨,所以那些动物都自觉躲得远远的,以免遭了迫害,张小凡躺在地上,盯着满天繁星,不由得想道。

  “正邪之分,真的那么重要吗?”

  “是!”

  “既如此,那你又为何还用着手中那根魔教邪物?”

  “魔教邪物又如何,只要我用来斩妖除魔,那便是正道!”

  ……

  脑海里又涌出了之前与那文士万人往的对话,张小凡拿起插在腰间的烧火棍,迎着漫天星辰微弱的光线,只见原本通黑的烧火棍上,散发出幽幽青芒,其间一丝血色嵌入,仿佛有生命一般,如鲜血流淌着。

  “你不是说我是魔教妖女吗,为何还要出手救我?”

  “因为你……不是坏人。”

  ……

  一道娇俏的声音突然闯入心间,生生止住了张小凡的胡思乱想。

  他摇了摇头,试图把脑海中的人儿甩出去,可惜效果甚微。似乎他越想忘记,脑子就越想记起。

  山中寂静无声,月亮在海岛之上高高挂起,浓重的夜色为海岛披上一层薄纱,朦胧中描摹出水墨画般的美景。张小凡在这样的美景下,默默闭上了眼。

  然而,在他刚闭上眼时,一道急促尖锐的破空之声打破了静夜。

  他猛地跳起来,抬头向空中看去,只见海岛之上,突然划过一道亮如白昼的光芒,紧随其后的是几道红黄白不一的光芒。

  是正道人士在与魔教中人斗法,几乎是一瞬间,他就确定了情况,身为青云门下弟子,尽管他修为低下,却也很自然地跟随而去,不仅是帮忙,更重要的是,让他们带自己走出这片海岛,他要赶快回去灵儿师姐身边。

  玄青色光芒瞬间大盛,烧火棍带着张小凡猛地窜上天,尾随那几道光芒而去。

  不过,天上的两伙人显然不知道下方到底是不是对方的人,竟然全部调转术法,向着张小凡打去。

  烧火棍被四件法宝紧追不放,可怜张小凡,本想上去帮忙,却不得不逃命,偏生他的法术修为也不够深厚,这一下躲避不及,直愣愣被打中。

  “啊!”一道惨叫声伴随着海岛中的海水发出轰隆巨响,张小凡整个人径直掉进了海水里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